English

全国苯丙酮尿症治疗经验交流会举办

2000-05-29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本报讯苯丙酮尿症(PKU)是先天性代谢病中最常见疾患,同时也是治疗最成功的疾患。早期诊断、合理的饮食是挽救患儿的关键。我国PKU的发病率为1/17000—1/6000,全国每年约有1500—2000名患儿出生。“六一”之际,为了给PKU患儿及其父母提供一个互相交流的机会,使孩子们在接受治疗的同时,能够享受愉快的饮食生活,北京大学第一医院举办了全国PKU治疗经验交流会。中华儿科学会主任委员吴希如教授、中华医学遗传学学会会长王慕逖教授、上海儿科研究所所长顾学范教授、北京大学医学部康力天然保健品研究所王丽德教授等20余位专家与会指导,就PKU患者的饮食调理、合并症控制、康复训练及出生前预防等内容进行咨询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